close

 

 

”就是要海尼根!“

 

 

 

 

來荷蘭一定不能錯過海尼根!

聽說荷蘭當地買的會比較好喝?

-

 

 

啤酒廠的員工裝!非常復古典雅!

 

 

上圖是海尼根各個時期的標誌,主色調曾有紅色的,真的很特別!

以現代的品牌來說,海尼根的標誌算是非常複雜,但也因此保留了他的劃時代感,從古至今classic的的代表!

查了一些資料發現,海尼根的五角星是有意義的

五個角代表啤酒的五大要素:

大麥 (Barley)
啤酒花 (Hops)
水 (Water)
A酵母 (A yeast)
釀酒師 (Brewer)

 

要完成完美的啤酒,缺一不可!

 

 

海尼根也得過非常多的獎項,國內外的獎項數不清。

更不乏有許多皇家獎章。

上圖是最喜歡的一個法國獎章,他的設計很別緻,跟海尼根綠色與星星的樣貌也很搭!

 

 

會有一站是講解啤酒的製作過程和所需要的四個原料,也就是前面說過的水、大麥、啤酒花與酵母

上圖是大麥(在我手上),聞起來是很香的麥子味!吃起來也非常香!可以當零嘴的感覺~

 

 

這是啤酒發酵槽!很大,可以用十人合抱形容

旁邊是溫度計

 

 

這是沒有酒精的發酵大麥汁

甜甜的,聞起來很~麥~

 

 

 

一開始我們一直以為這裡的馬是假的,因為他們都不動。

後來我發現他怎麼感覺在呼吸,才問了工作人員!他們是真馬!!!

只是站著睡覺!超可愛的!

 

因為以前啤酒是用馬車運送的,所以這裡有保留馬廄與馬車

現在這些馬都轉行當廣告model了!

-

 

參觀完海尼根的種種歷史文物還有製作過程、聞完像牛糞味道的發酵前啤酒和有馬糞味道的馬廄

就可以玩一個超好玩的體驗遊戲!是4D的喔!

可以體驗“自己變成海尼根”!!

 

 

 

變成海尼根之後,就是試飲時間囉!

上圖的帥哥會教你如何欣賞啤酒的色澤、如何聞他、如何讓自己喝啤酒看起來很專業!

在這裡要喊“Proost” 不是cheers喔!

 

 

之後還有很多互動遊戲可以玩

滿足我們這些觀光客的拍照慾!

 

 

像這個就是唱海尼根之歌!

要邊騎腳踏車邊唱,就像是啤酒外送小妹一樣超好笑的!

 

 

這個是挑戰到啤酒!看誰能達成完美比例!

 

 

最後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紀念品

看到了嗎?

你可以再近一點!

 

 

我的紀念瓶!上面有我的名字!

這瓶酒大概可以封存好幾年吧!太有紀念性!

(畢竟花了6歐哭😢)

 

 

整個啤酒牆都是我的伸展台!!!

 

-

 

雖然門票網路上預訂就要16歐 (當場買18歐)

但整體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體驗!雖然無法完全記得所有的製作過程,但確實有大致了解了!

也體驗到一個企業如何說自己的故事,讓觀光客願意花錢去了解。

和台灣許多觀光工廠相比,確實差距頗大。

如了經費上不同外,海尼根在展覽中確實有許多巧思、創意,讓我(參觀者)在體驗的過程中處處驚喜!

 

BTW, 注意到了嗎?他不是海尼根博物館,他是叫做heineken experience!

他強調體驗,因此他設計了空間讓”你“去變成海尼根、走入他的歷史、他的快樂氛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ndra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