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冰島人愛做什麼?  冰島有鐵皮屋? 冰島有帥哥歐爸嗎?
 
 
-
 

IMG_0641.JPG

 
 
從冰島回到荷蘭已經四五天了,深怕自己會忘記在冰島學習的、體驗的、感受的種種,因此今天速速寫下我腦海中的冰島筆記!😊
今天分享關於冰島的8件事!
 
-
 
 
1. 隨遇而安
 
我認為旅行就是要隨遇而安,這樣才能充分體驗當地的生活與文化。
因此我在決定去冰島後,我就希望自己能夠在旅途中培養隨遇而安的態度。
 
我真的去對地方了!
 
冰島人自己都說他們很有隨遇而安的性格,因為冰島的天氣幾分鐘變化一次,
一時下大雪、刮大風,一時又陽光怡人。又加上地震、火山噴發頻頻,
這樣的自然因素讓冰島人早已看淡人生中的種種意外。
 
有人問,冰島這麼多火山會不會怕火山爆發啊?
當地的導遊笑了笑告訴我們,怕啊!因為當火山噴發時,路上鐵定塞車!
因為大家都跑出來看火山了!
比起火山噴發,當地的人反而比較擔心水災呢!
 
 
 
-
 
 
 
2. 冰島人的英文好嗎?
 
It depends.
如果你遇到年輕人,算你幸運! 如果遇到中年以上的人,我們亞洲人大概十句能猜到一句就不錯了!
冰島人聽和說英文絕對是沒問題,但口音非常重!
由於冰島語發音的關係,常常會有很多奇怪的音出現在句子中擾亂你。
 
但確實有些冰島人的英文是非常流利的!
 
冰島人通常會說至少三種語言: 冰島語、英語、丹麥語
因為冰島人從小學就要開始學習英語和丹麥語,
又加上他們的書、流行音樂和電影都是英文原文,
不會另外翻譯,所以理解英文對他們來說並不難!
 
尤其冰島人幾乎都聽英文歌、看英美劇,
這也幫助他們融入英文的環境中!
我在冰島搭計程車時就有聽到整路的英文流行歌!
 
另一個因素我認為是觀光。
觀光占了冰島近幾年來成為冰島產值最大的產業,
絡繹不絕的觀光客(也就是我們)讓英文變得更加重要!
 
 
-
 
 
 
 
3. 冰島人愛游泳
 
當地人告訴我們,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體驗冰島的游泳池!
冰島人十分喜愛游泳,這點我真的不太理解。
我去體驗在零下幾度游泳時,我大概被冷風吹了三下就開始頭痛了
 
但在冰島,不管大城小鎮都可以找到游泳池,
每個游泳池都有自己的特色!
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游泳是冰島人很大的娛樂!
也可以說是他們的社交場所吧!
 

照片是泳池的view

IMG_1913.JPG

-
 
 
 
 
4. 冰島有超大溫室!
 
冰島氣候不適合種植蔬菜水果,因此冰島建了溫室以培育蔬果。
在冰島溫室中,不但有香蕉、黃瓜,甚至還有咖啡!
當地的冰島人驕傲的說,這裡是歐洲種植咖啡最大的區域!
 
雖然如此,冰島的食物選擇還是非常少。
一方面是氣候自然因素,另一方面則是人口數量不多而導致。
 
 
-
 
 
 
5. 冰島男生帥嗎?
 
我對冰島男人印象就是北海小英雄裡,小威的爸爸!!
要形容冰島的男人,大概就是棕金髮、長相粗獷、多有鬍渣、身材高大魁武(跟小威的爸爸很像吧!)
也有人說這是因為他們是維京人的後裔
 
他們的個性也跟小威的爸爸很像,都是很nice喔!所以別被粗獷的那一面嚇到了!
 

1380081164-1953109039.jpg

 
-
 
 
 
6. 交通號誌燈號S
 
這個燈號是專門給公車用的喔!
紅色的S就是代表stop
當地的人也不太了解為何這樣設計,
討論後我們認為可能是為了區別一般車輛與公車
因為冰島有許多的環狀道路跟迴轉道,所以燈號很雜(人行、車行、公車行)
 
 
 
IMG_2182.JPG
 
 

IMG_2183.JPG

 

 

他們的計程車沒有規定顏色,但公車卻都是黃的!

 

 

 
-
 
 
 
7. 啤酒專用手套
 
啤酒就是要喝冰的啊!
但冷冷的冬天,特別在風大雨大雪更大的冰島該怎麼辦呢?(別懷疑,直接用手拿真的會冷死)
 
冰島人用他們的智慧解決了!他們發明了冬日啤酒專用手套!
手套中間的洞剛好可以放啤酒,就算在寒冷的日子也能喝到冰涼的啤酒囉~
 
 
 

13303912484_9234941626.jpg

pic from: https://tripnotice.com/blog/2014/03/25/souvenier-006
 
 
 
同場加映:
 
除了啤酒專用外,還有情侶專用手套!❤️
如果在寒冬想要牽起愛人的手是很困難的,必須隔著手套
就少了親密的感覺!
因此聰明的冰島人又發明了冬日情侶專用手套,
讓情侶可以手套裡牽手,享受冬日的甜蜜時光~
 
 
 

19522Q017-0.jpg

pic from: https://goo.gl/images/9WMS8o
 
-
 
 
 
8. 冰島處處鐵皮屋,仍簡潔優雅
 
 
 

IMG_2593.JPG

 

IMG_2591.JPG

 

 

IMG_2592.JPG

 
 
 
真的不誇張,我到冰島之後,幾乎每條路都有很多鐵皮屋
但奇怪的事,和我同行的友人都沒有發現這件事
若不仔細看,還真不會發覺美麗的街景裡處處是鐵皮屋
 
冰島的鐵皮屋和整個城市的氛圍融為一體,
都給我一種很簡樸、優雅的感覺
城市裡的建築就好像靜靜地站在那
沒有過多的雕花與裝飾
沒有炫麗奪目的繁複色彩
只有大面積的色塊拼接起這個療癒之都
 
我不禁想,或許在台灣
錯的不是鐵皮屋,而是每個人對於市容的重視與美感的培養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kendra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