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,需要被看見!

讓我們幫他點盞燈吧!

 

 

 

那天我去國際處辦的交換校博覽會幫忙(提供學生出國交換訊息的活動)

當然,我負責介紹台灣的中山大學!!

我發現在茫茫學校海中,“台灣“的能見度真的很低,除了因為學校數少,我覺得更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台灣!

 

當天我是站在Asia的攤位,最多人想去的是韓國,第二是新加玻、馬來西亞跟上海,就是沒有人說過想來台灣😢

還好當天有個很熱情的荷蘭同學,他曾經來中山大學交換,非常喜愛台灣跟我們學校。

因為都沒人問台灣,所以我們決定主動出擊!!只要有人靠櫃,我們就問他想去哪裡,如果他想去的地方剛好沒人介紹,我們就跟他推薦台灣!!大部分的人都會被吸引,因為我們學校(中山大學)依山傍海還有海灘(他們聽到有海灘都會尖叫),而且消費極為便宜又安全。因為位在亞洲中心,去亞洲各地旅遊也很方便!

BTW,我和荷蘭同學有個默契是當介紹時,他喊 the heart of 我要接 Asia!!

“THE HEART❤️ OF ASIA”

當我在解說台灣人都很樂於幫助人時,荷蘭同學很激動的分享了他在台灣受幫助的事。

有次他跟朋友在山上(我猜是柴山)摩托車沒油了,他們很緊張,怕被困在山上,結果路過的一個台灣男生就主動過來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忙,他們解釋了車子沒油後,那位台灣男士就騎車下山幫他們買了油回來。荷蘭同學當時希望能付油錢給那位台灣人,但那位台灣男生堅決不收。荷蘭同學跟其他在聽的外國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,“work but no pay!!' 

我聽完很感動,台灣真的有很多美好了人事物。

 

其實還有個優點我不太想提,就是來申請我們學校成績不用高,因為想來的人少。如果是新加坡等地就需要很高的成績才能去。雖然對想來台灣交換的學生來說是好事,但這也代表著台灣著個招牌打得不夠響亮!站在臺灣學生的立場,我們當然希望來到我們學校的人都很優秀,不只是來玩的,而是可以跟我們當地的學生有些文化上、學業上、心靈上的交流!

 

因此,那天活動結束後我非常難過,這麼漂亮又富饒人情味的地方竟然這麼少人知道。(更何況荷蘭🇳🇱還站領過台灣🇹🇼啊!)

我決定以後遇到外國朋友我都要好好的跟他分享台灣(希望你也一起),讓台灣能在世界上多被看到一些!

 

P.s. 如果遇到不知道台灣在哪裡的朋友,The heart of asia是個不錯的開場白!(讓他們眼睛為之一亮✨)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ndra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